陆六六

【忘羡】仙君请在上 【二】

【忘羡】仙君请在上 【二】

                                 
烛灯微弱的光线映得整个屋子昏沉,魏无羡歪倒在桌子旁睡得昏天黑地,半妖身时的猫耳朵还在时不时颤动着,不知正做着什么美梦。酒封写着“天子笑”的酒坛子躺在地板上,时不时被偷偷潜进来小妖叔钻进酒坛子,弄得酒坛子咕噜咕噜乱滚,乱撞。

“咚。”酒坛子撞到门槛上,发出一声闷声。

魏无羡猛然惊醒,“谁!”

那摇动不止的酒坛子里钻出来五六只肥硕的妖鼠,吓得四出逃窜,遇到笨一点儿的硬生生撞在墙上,当场晕死过去。

“呵。”魏无羡扯扯嘴角,伸了个懒腰。

在屋里昏昏沉沉饶来绕去在隔间发现了蜷曲在浴桶旁边酣睡的蓝忘机,身上脏兮兮的还有些碳火的污渍。魏无羡顶着蓬乱的头发,点了点蓝忘机的鼻尖。只见蓝忘机闷哼了一声,醒了过来。这一天又是升火烧水,还要把热水打进浴桶,这真不是这么豆大点儿的小子干的。

“醒了?”

只见蓝忘机浓密的睫毛轻缠着,气息都有些抖。魏无羡觉得这小孩儿还挺好玩儿,不如就此再逗逗他。
魏无羡就这样脱掉了外衫,从外到内当着蓝忘机的面拖了个干净。而蓝忘机闭目不语,嘟囔着什么。魏无羡已经泡入了浴桶,舒适的仰面享受。

“你嘟囔什么呢?你家那些又长又臭的雅正集?”

蓝忘机立即闭嘴不言,恶狠狠看着魏无羡闲适的身影,

“我也有书,一屋子你要不要去看。”魏无羡翻过身趴在桶壁上看着蓝忘机一副羞愤难当的小模样,用食指挑起他的下巴,在玉净般的脸上摸了摸。“那些书可比你家那些好看多了。要不要看?”

“不。”

“啧啧啧,不看就不看了,帮我搓背吧。”魏无羡抹掉蓝忘机小脸上的灰,顺便把毛巾盖在了他头上,转过身把湿漉漉的头发往前一撩,等着还没浴桶高的蓝忘机搓背。

“快点啊。”

蓝忘机把毛巾从头上掀下来把小板凳放好,小心翼翼踩了上去,拿着毛巾迟疑了会儿最终在魏无羡光滑的背上轻轻擦着。

“用点劲儿。”
“咱换个地儿。”

“用点力!没吃饭!”魏无羡一扑腾,蓝忘机踩着的板凳还得垫着脚才能够到,现在被魏无羡一扑腾一撞。脚底一滑,噗通一声仰面栽倒在地上,旁边的水桶也顺势打翻,蓝忘机浑身都湿了个透,红着眼,忍着痛颤巍巍爬起来。

魏无羡见玩儿过了,立马将外衫一批,将蓝忘机抱起来,揉着摔到了的后脑勺。

“疼不疼?要不要哥哥给你揉揉?”魏无羡心疼的看着那张美人面。“哥哥帮你洗洗,换件衣服,给你做些好吃的怎么样。”

“……不……”

还没等蓝忘机拒绝,魏无羡就把他的外衣拖了下来,扔到了浴桶里。蓝忘机在魏无羡魔抓之下挣扎了几下,还是被扒了个精光。

魏无羡拽着他一个胳膊,生怕他脚底一滑从座位高一阶的地方滑下去再淹着。

“自己扒着,别滑下去了。”

看着蓝忘机老老实实的扒着桶壁,自己拿着梳子将蓝忘机发丝一点点梳理干净。

蓝忘机老老实实配合魏无羡,终于洗了个干净,捞出来用浴巾裹起来擦干,擦到身下时,魏无羡做恶心大起,在那小东西上挑了一下。

“你!”蓝忘机颤颤巍巍退后了好几步,如避瘟疫一般避着魏无羡,耳朵脖子涨的通红。“不,不知羞耻!”软绵绵的痛斥的声音。

“呦,小小年纪懂得挺多啊~来跟哥哥说说有没有喜欢的仙子?”

“……”

“我给你说啊,我那个屋子里的书可多了,什么小人儿书啊,春宫图册之类的可是满满当当。要不要哥哥教你。”魏无羡开始满嘴胡扯起来。“蓝湛,你可得学学你哥,你哥现在可是在凡间惬意的很啊,三宫六院后宫佳丽三千人排成排等他临幸呢。”

“胡说八道!”

“我怎么胡说八道了,要不要我带你去看看?日子可比云深不知处滋润多了,估计这劫就算历完了,也不回来喽,有江山又有美人,简直男人的至高峰啊。”

“不许你说兄长坏话!”

“得,我不说。你见过你兄长没有,就给我说不要你兄长坏话。”魏无羡嘟了嘟嘴“不就是比我长得好看了些,有才华那么一点儿呗。对我怎么没那么好。”

“我……”

“我什么,我吃醋了!我生气!你兄长一天都没照顾你,你却念念不忘,我既让你摸给你洗澡又要给你准备吃的,你还是嫌弃我这儿嫌弃我那的。”魏无羡将命令准备好了的衣服给蓝忘机穿上,雪白的里衣趁着肤色也更加雪白水灵。

“你今天就先跟我睡,怎么样?我的床可是又大又软。你可以抱着我的尾巴睡,有时候我也会抱着我自己尾巴睡得,毛茸茸的也暖和。”魏无羡美滋滋衣服下面忽然就拱起了一个毛绒绒的尾巴,晃晃的扫着腿根儿。“要不要摸摸?”

“……”

小孩儿心性就是小孩儿心性,当小手轻轻拂过尾巴猫,魏无羡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享受!

小手暖乎乎的,被摸起来竟有些微妙的感觉。

“老祖,吃的做好了。”

“放那吧。”魏无羡抱着蓝忘机来到饭桌,看着桌上火红一片全是自己爱吃的菜。“想吃么?香不香?”说着夹着一块儿油酥的肉块儿放在蓝忘机唇边。“尝尝?”

蓝忘机看着涂着辣酱和撒着芝麻的肉块还是咬了一小口,魏无羡却见他不敢吃,筷子一送将肉块送到蓝忘机嘴里。看着蓝忘机嚼上几口就开始流泪猛咳,还以为是被他的真诚感动的。连忙递来手帕。“别感动成这样啊,知道我的好陪我过段时间就好了。快尝尝这甜汤,我像你这么大,我父母就爱给我做这汤。”说着盛了一小白瓷小碗儿的甜汤,喂给蓝忘机。

蓝忘机喝了几口甜汤可算是压制住了辣味,晚饭也就只喝了这些甜汤罢了。

“怎么满桌子不爱吃啊,还是不会吃让我给你夹菜?”

“太辣了,我吃不了。”

“……唉呀,你不早说!说实话我认为还可以,没想到你觉得就辣了。我有个仙君朋友也骂过我口味太重,还嘲讽我做饭难吃简直太岂有此理了。”

“友人?”

好不容易蓝忘机搭话了,魏无羡肯定不放弃机会

“嗯,他和你们蓝家一样,位列五大仙家之一呢。”

“莲花坞,金鳞台,不净事?”

“对,你猜猜是哪个?”

“莲花坞。”蓝忘机苟定道。

“你怎么知道的,那么肯定?”魏无羡也大为惊讶。

蓝忘机不再说话,看着魏无羡腰间的银铃。

“哦,怪不得。”魏无羡乐呵呵地取下银铃,对蓝忘机说道:“我给你说啊,江家仙府的家主和我爹有些交情,我父母过世的时候,他收养过我一段时间。可我毕竟是魔界的啊,路子不一样修炼之法也自然不同,于是我就离开了江家到了乱葬岗修行。”魏无羡一副陶醉的神情握着银铃,“这个就是当时江家主给我的,我一直带着。我说的那个友人他是江家主的儿子,我们可是成日里打着玩儿。”

“嗯。”蓝忘机闷闷的点了下头。

魏无羡自顾自的说着:“可惜啊,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暂。”

“怎么?”
“后来,我正式登上妖王之位,也不及成年,性子恶劣就开始往人间跑,那一次我碰到当地恶霸温家,强抢民女,逼良为娼,处处仗势欺人。然后就我就把他们一家杀了,然后你个泽芜君就出世来降我了,说什么我是违背天道啥啥啥的。之后的事我想你也该知道了。”

“嗯。”

魏无羡伸了个懒腰:“蓝湛啊,你哥哥又不是回不来了,你爹妈还要你干什么呢?你想想,你哥回来发现家里多了个弟弟,哎呀,他准把你卖了。”

“不。兄长不会的。”

“怎么不会?!当然会!你自己想想你爹妈生你是为了什么,不就是害怕你哥万一回不来,留你继承对不对。你这可是抢了你哥的席位,你说他回来不把你卖到别出去?”

蓝忘机瞪大了眼睛,水灵灵的大眼睛映着魏无羡嬉皮笑脸的样子:“父母亲生我是为了……”

“为了,为了什么?替天行道,降魔除妖?”

蓝忘机咬紧了下唇。

“降魔除妖?我不就是最大的混世魔王么,你瞧瞧你降的住么?”

“哈哈哈,蓝湛你这个样子太可爱了。生怕被卖了的样子,哎呦我去……哈哈哈哈哈哈……”

“我、没、有。”

“小东西,我跟你讲啊,我可比你哥哥年长多了,同样的,你要是不听话,我一定把你卖到陀罗殿去。”

蓝忘机像是被吓住了,泪汪汪看着魏无,一句话不睡也不敢动。

“看什么,吃饭。来人啊!”

“来几个不辣的菜和甜点。一盏茶的功夫,你买也好,做也罢,这杯茶尽了没来菜,要了你小命儿!”

“是!”

“来,蓝湛,尝尝,这鱼鲜的很,我就喜欢吃这鱼!”

小剧场:

魏无羡:蓝湛,我想吃鱼了。
蓝忘机:我去做。
魏无羡:把刺儿挑出来,还有啊,炖的辣一点儿,多放些花椒,麻辣鱼更好……蓝湛!你干什么!尾巴!你压我尾巴了。你抱我去哪?!”
蓝忘机:养猫千日,用猫一时。
魏无羡:“什么?”
蓝忘机:“抓鱼。”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