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六六

【忘羡】病入膏肓

【忘羡】病入膏肓

城市高楼大厦繁华热闹是挺好,但终究比不上这依山傍水,安静祥和的别墅。魏无羡躺在花草树木堆中自搭的吊床上。斑驳的树影晃来晃去,再来点清爽的微风,那这日子还真是惬意无比了。

不远处走来一男子,一身白色的西装却更衬得皮肤白皙,高挑瘦劲的身材更是勾勒出一个高贵冷艳的美男。“魏婴,起来吃饭了。”

魏无羡眯了眯眼睛,一笑,胡乱的将人搂在怀里笑道:“二哥哥我快困死了,让我再睡会儿。”

“你睡了一天了。”

“一天?哪里有了。再说,我在这睡一天还不都怪你?”魏无羡松开蓝忘机,将双手垫在脑后,翘着二郎腿,“我的腰是又疼又酸,软床睡起来不好,硬床又睡的不习惯了,我只好在这里搭个吊床了。”

魏无羡预谋的看着蓝忘机耳朵泛起的桃花色,开怀大笑。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不知危机感的样子,知道他有意撩拨,故意道:“你若执意不起,今晚你就睡这里好了。”说着转身欲走。

“唉?!蓝湛!别走啊,你可是长本事了……蓝湛--我开个玩笑而已--我,我哎呦!摔死我了”魏无羡刚才一个猛起身没掌握好力度,直接弄翻了吊床,狠狠摔到了他那饱经风霜的腰。蓝忘机急忙将那人扶起来,按着摔疼的位置揉了揉。

“都怪你蓝湛,也不节制节制,可怜我还是个刚成年的孩子就被你……”

“我怎么了?”蓝忘机将魏无羡推到在吊床上。

“你!你……老牛吃嫩草!”说完抓着吊床一个翻身从另一侧翻身落地,沾地就跑冲着还站在吊床旁边的蓝忘机挥挥手,“蓝二哥哥在不快点,我就把东西全给吃了,你就等着饿肚子吧!”
蓝忘机看着眼前的越跑越远的魏无羡,也提步走了过去。

这个人的到来,如同上天注定好了的,从一开始就被他所吸引,对,从那所监狱一样的病院里……

神经病院是个神奇的地方,之所以说它神奇,是因为里面的情况正如星爷电影一样,丧心病狂!高考风暴刚过,从国外论坛会上回来的蓝忘机就接到了一位病人。

听前期为他诊治的医师说“这位为患者十分暴躁,已经打伤好几名医护人员了,我们只能药物控制他的情绪病因具体是什么,我们也不好定夺。送他进来的那个人就是只让我们看着他,至不至于无关紧要。家属这么说,我们医师就看着办哈哈哈你说是吧,也图个清闲。”然后就看见那名医师正放着电影的荧屏,资料摆了一桌,却只标了几个字,很明显是上班期间不务正业。

蓝忘机见到这个病人时,那少年笑眯眯的看着自己,黑色的T血衫深蓝色的乞丐裤,左耳朵打着单边耳钉活脱脱一个社会青年,怎么看也不是个十七八岁的高中生。但这少年丰神俊朗,笑起来更是好看,仿佛有种感染力,让人欲罢不能。

“你好,蓝医师……你应该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魏无羡。”魏无羡被锁在单人监管房间内,房间安有全方位无死角摄像头,随时随刻观察该人一举一动,此时他坐在床榻边,对眼前貌美的男子,充满新奇,上下打量一番,目光锁定在蓝忘机胸前的挂牌上。

“你好,我叫蓝忘机,你的责任医师。”蓝忘机高校毕业生的高材生,今年二十有六已经是博士研究生了。

眼前这少年明显状态好的多,并没有想象的那般不堪。

“蓝先生,你为何要选择我这个病人?”

蓝忘机自己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上面安排工作自己一个无意间就选择了病例上这个少年,或许是种缘分吧。

我劝你放弃好了,你治不好我,你也没办法治好我。”

“我会对每一位患者负责,包括你。”

“嘿,你这人真奇怪请你听我一言,把精力用在我身上,实属浪费时间。”魏无羡吮了吮干涩的唇说道。

蓝忘机不为所动,询问道“为什么?”

魏无羡揉了揉太阳穴说,“怎么说呢。我根本没有病。

蓝忘机无言以对。神经病从来不说自己有病。

“我会尽力治疗你,希望你可以配合我的工作。”

蓝忘机和他聊了一番,这个少年一挑眉,一戏言都正常无比,看不出病况。还有真的很像是正常人的神经病人,说是正常人也不为过。

大概觉得对这位患者了解太少的缘故,蓝忘机去档案室调取了前期的治疗笔录。还真的让人疑惑不解,在他来到精神病院前,是想尽办法去寻死两次割腕三次服药都被监控探头捕捉被值勤人员逮到接受了极端的处置。

而就在自己来到之前的一个星期,她仿佛受到了驯化般,变得温顺才解除了禁止,自此以后便再也没有任何医师的调查笔录。

魏无羡的信息资料很少,除了姓名,性别,年龄,一些基本资料外,像学历,家庭住址等资料都是空缺,甚至连送他来的家属联系方式都无法接通。又想到那名医师陈述家属所说的话,对这个少年充满了同情,他大概是被家人遗弃了。

总结一下这些信息,他和上一次医师得出了一个病症---情感性精神障碍。

第二日一早,蓝忘机就买来了早餐来到病房中,艰苦奋斗的把魏无羡从床上喊起来。

“快些吃,不然就凉了。”

魏无羡一愣,“给我买的?”

蓝忘机将豆浆递过去,然后整理着样式丰富的早餐。

“我喝这个就好。”魏无羡不知说什么,总不能不给个面子,看着桌上又是蛋卷又是黑米粘糕的,竟有些感动。

“没有喜欢吃的么?”

“不,我不饿,吃不了这么多。”魏无羡尴尬一笑,吸了口温度刚好的豆浆。
蓝湛夹起一个蛋卷喂到魏无羡眼前,“能吃多少就吃多少。”

魏无羡将留到下颌的刘海掖到耳后,咬了口眼前的蛋卷,还有肉馅,味道着实不错。三口就吃下了这个蛋卷,见蓝忘机又去夹下一个,魏无羡连忙摇摇头,“不要了,我饱了。”说着喝了口豆浆将嘴里的东西送下去。

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么良心的精神病医师,不给自己一电棍就谢天谢地了,还指望他喂自己吃饭,肯定有预谋……哪里会有这么好的医师……

“你体重明显偏轻,营养不良有些低血糖。”

“是么?我还觉得自己有些重要减肥呢。”魏无羡摸了摸肚子。

蓝忘机看着眼前消瘦的少年不言而喻,根本是需要增肥,身上就快没肉了,“健康最重要,多吃些。吃完东西,我带你出去走走。”

“出去?”魏无羡从来到就被关在这里,现在一听可以出去,眼睛就亮了。
蓝忘机喂着魏无羡吃着东西,“嗯,只限于院内。”

“那也好,我快闷死了。”魏无羡小声嘟哝道,还不仅开怀一笑。

“这次高考难么?”

“嗯?问我么?”魏无羡看向蓝忘机,“都挺简单的,考的应该还算可以…吧……”魏无羡思索着。
“报考的志愿打算去哪?”

魏无羡突然沉默了起来,“留学美国,我父母在那里。”

“……那你……”

“没事儿,反正以后,直到死是没机会了。我困了,想睡会儿,蓝医师还有些要问的么?”魏无羡将喝空的豆浆杯子放在桌子上,望了望蓝忘机半晌,“那我就睡了。”说完仰倒在床,背对着蓝忘机拉上了被子。
蓝忘机将东西收拾好,看着房间内呼吸平稳真似睡熟的背影,不在打扰,离开房间。

前脚蓝忘机刚走没多久,门外传来两个人的声音,异常的熟系。

“这所医院都是些什么废物,办事都办不利索!”

“把里面那狗东西拖出来,管这么多干什么?!”

魏无羡说不禁拽进了被子。

蓝忘机坐在办公室桌椅前还在思考着,刚才的确有些唐突,可那也没有办法,不了解一个病人是无法对他进行有效的治疗的。魏无羡精神上确实有些障碍,但不傻,很显然警惕心非常的强,对外来人还是存在些排斥的。

“蓝医师,院长找您。”

“嗯,马上来。”

这所精神病医院是远近闻名的,且历史悠久,二战时期就已经存在了。这届院长也是个海归,博士生导师,家里是有钱有势。

“忘机啊,你接到的那个病人……可好?”

“患者尚未出现语言障碍,如果及时治疗目前状况恢复的概率我能保证在70%。”
“这样吧,你看看病院里还有没有其他的患者病人,这个患者我安排给其他人。还有更多需要你的患者啊。”

“可……”

“就这样吧,我会给他安排个好一点的医师,你大可放心,东院有一个患者很需要你,你可以去看一下,这是那名患者的资料你稍后就去东院看一下。我还有个会,你去准备一下吧。”院长还没听取蓝忘机的话就连忙打断了。

蓝忘机无可奈何,很快就接到新的工作分配通知单。在魏无羡的负责医师栏上填上了陌生的一个名字---温晁。

非常短小的开章………未完待续……_(:з」∠)_

评论(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