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六六

【忘羡】仙君请在上【一】

【忘羡】仙君请在上  【一】

仙君蓝忘机x妖王魏无羡

雪峰连绵,狂风席卷着皑皑白雪,挂在山崖间的冰棱被风雪尽数折断砸在山谷底,摔得粉碎。卷起的漫天飞雪挡住了眼前的视线,却挡不住即将来临的生死之战。一黑一白两道身影伫立在雪地的中,衣袂随风猎猎。一席白衣和雪几乎要融为一体,卷云纹抹额象征着家族,此人便是仙门蓝氏第十七代子孙泽芜君名涣子曦臣,蓝家为的就是降服出世的妖王而立,不知多少代妖王死在蓝家祖传的弦杀术上。

与这男子对立的便是一万年前新诞妖王,一席单薄的黑色长衫拖地,几片雪花落在半边袒露的香肩之上,迟迟没有融化的迹象。长发飘飘,隐隐遮住了时不时颤动一下的一对灰白的猫耳,眉眼含笑本该轻佻风流的模样在化为半妖下竟显得甚是邪魅,幽蓝的瞳色变得凌厉起来,轻蔑嗤笑无一不表现的淋漓尽致。

“待在家里多舒服,非得跑出来打打杀杀,我和你又没仇?多管闲事。”妖王把玩着手中一把乌黑发亮的笛子,鲜红的穗子在指尖来回游走。这是他一件陪身法器名唤陈情,其威力至今为止无人知晓,只当是传言唬人,就是普通的笛子罢了。

“并非我多管闲事,而是因你逆天而行。”

“逆天而行又如何?我命由我而不由天。”

“无论如何,今日我必将你拿下。”说着利剑出鞘直逼而来,速度奇快,魏无羡连退一步,眼前穿过一道红色剑光将那直逼而来的剑挡下。魏无羡握住返回配剑“随便”剑柄,也发起攻势。

剑刃交错,来回几十回合下来竟胜负难分。

“蓝家果然名不虚传,区区几千年却有如此实力。”魏无羡看着被划伤的手臂冷嗤一笑。蓝曦臣也并未站取上风,洁白的衣衫如今布着道道血迹,表面看着妖王也无便宜可占,实际留有不少余力,毕竟是天地所养的灵物又有一万年之久的修为,对付起来肯定相当棘手,甚可能是天方夜谭。

因此,硬碰硬是绝对不可能的。

“你放心,我会把你的尸首送回蓝家仙府。也不妄他们对你的苦心栽培。”

剑光流转,雪地之中逐渐被飞溅的血点出朵朵红梅。招招阴狠让人目不暇接,甚至抽身不得,侃侃挡过致命几剑,蓝曦臣错身越上刺来的剑锋,足尖一点,一根琴弦绕指飞出,直接刺入魏无羡心口,可还未来的急击出第二弦先前那根琴弦就被内力逼出,蓝曦臣直接被反向袭来染血的琴弦一击命中。

两人交战近两天两夜之久,蓝曦臣一身白衣被染上大片大片血污,体力欲要殆尽,散发遮面立剑勉强支撑着自己不会趴下眼看妖王提剑稳步走来,他双目充血,苍白的面颊溅着血迹,周身妖气强势地压抑着眼前人微弱的灵力。

蓝曦臣支撑着剑想要站起来,妖王站立就在离他三步之远的距离止步不前。

“还有什么遗言么?”魏无羡并起手指擦去剑上的血,“你是第一个和我打这么久的人,正是因为如此我更不能让你活着。”说着握紧剑柄当头斩下去。一剑劈中天灵盖,仙体震荡,蓝曦臣趁其举剑,抽下灵脉化为五根琴弦。

第一根琴弦刺入心脏之时,魏无羡手中剑直接坠地,连退几步尝试将弦抽出。在还未神魂陨灭之际,将其余的四弦分别刺入腕部。刺入的弦化为灵力,侵入魏无羡的体内,层层磨损着万年来的法力。

终于将其遏制,蓝曦臣将原先的琴弦一端穿入冰岩,另一断绕在五指之上。余有一手开始拨着琴弦,以血为引子,消杀的琴音很快在白雪上划出法阵,吞噬着法阵之中挣扎着的人。

“逆天不可为,我无力将你杀灭,便将你封在此处,相信会有人降服你。”

天地昏暗,风雪骤降,灵力的冲击震荡着地脉,山崖开始坍塌将二人埋在雪峰之下。

                                                           

元庆年间,人间战乱不断,朝野动荡不安,帝王之争牵连天下百姓。被层层攻下的城池沐浴在水深火热中,尸横满街,被战火燃尽的灰屑弥漫飘散在空气里。战火蔓延迅疾,政治的慵腐,这种惰性造就了如今惨败的军队。地方死伤一人将三万大军一夜被全部歼灭于雪峰之巅,了了折戟在风雪中漏出红缨,一夜的风雪掩盖了战士们的骨血。

不足三月,杀破各种关卡的军队直抵皇城,礼鞭响彻皇朝上下,新帝登基设坛祭天。新帝燃香之时,天色骤暗,黑云如漩涡在空中欲要吞噬神坛。四下朝臣大惊失色,商议异象,新帝站在神坛前仰视着漩涡般的黑云,凝目深思,云堆之中隐约显现着一物,似是人形,却还可见尾状物掀着云沫轻摇。新帝抽取腰间配剑,直指苍穹,还未发话。微光乍现耀得众人睁不开眼,待到睁开了双眼一切又恢复正常 。

妖王,魏无羡破封而出,雪山数里地界山崩地裂,裂开数到鸿沟。魏无羡站在最高的一处雪山之巅,仰望天穹,催动阴雷在天界炸开,恨不得让天上全部的神仙知道他妖王魏无羡又回来了!

                                                                  ----楔子

魏无羡出世之时便注定是下一届妖王,额心五瓣莲花印便是一代代妖王的象征。魔界处处祥云笼罩,百鸟朝凤绕通天塔三日不去,三界纷纷来道贺,包括专门诛杀处处作恶妖王的蓝家也派信使携谢礼前来祝贺。

虽然只是形式,但面子足了就够了。魏无羡一出事便以天地滋养出来的灵物,加上在魔界夷陵乱葬岗修习,修为甚高,不过千年便把魔界收拾的服服帖帖,最起码魔界没有打的过他的。

可是!自己一世英明神武就毁在蓝家那小子手里,丢人,当真丢人。

魏无羡破封而出就是先在人间历劫的那姓蓝小子面前嘚瑟了一番。不过看他过得还不错,还混上了九五之尊的位子,又有天界那些老东西赐下的上古金龙护体。要不然魏无羡早掐死他的,还重返仙班,做他的青天白日梦吧!被封的这千年里,修为大减,侵入自己体内的灵脉,自己不过只消尽了四弦,余下一弦就如同跟刺一样扎在心里,怎么说也不畅快。

抱着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你好过的心态,潜入了蓝家仙府---云深不知处,真乃世外仙境。山高水长,云雾缭绕,绝对是修行的好地方,蓝家先祖真是太会挑地方了,一定是个懂得享受享受生活的神仙。

为了防止被发现,干脆化回了原型,美滋滋摇着蓬松的尾巴在泉水边戏鱼,伸着爪子噗通着清冷的水花。玩儿够了,绕来绕去就绕道一处小筑旁,紫色的龙胆小花开的簇簇旺盛,屋内时不时传来略显生涩的琴声。

跳上敞开的窗棂,只见案前香炉袅袅升起青烟,那古朴的琴正被一位顶多一个黄口之年#的幼子拨弄着,虽然弹得已经不错了,但和他家那位多管闲事的泽芜君比起来的确显得生涩。不过……这琴声怎么给人一种淡淡的思愁之苦。

小小屁孩儿哪来那么多屁事可去愁?!

仔细打量着这个少年……一样的校服,一样的抹额,一样的面孔……不对,这娃子怎么和蓝曦臣那小子张的一模一样?!难不成,难不成是……父子?

父子个大头鬼!一千年了,是父子的话这还孩子现在才豆大点儿个儿?越想越焦躁,尾巴摇的越快,打在窗棂纸上“嚓嚓”闷响。魏无羡对着自己的爪子发着呆想着刚才的事儿,完全没有注意到琴声的戛然而止。

唉?!我怎么自己飞起来了?卧槽!岂有此理!小屁孩放开本妖王!脖子上的毛不能揪!听见没有!

那熊孩子竟然揪着自己的毛把自己揪提溜起来了。真是……太可恶了!不教训一顿,就对不起他这妖王的地位,魔界至尊的称号!

落入一个柔软的怀抱,淡淡的檀香着实好闻。反正比自己身上好闻,话说自己是什么味道……应该是那醇醇的酒香。

酒香个头!因为那个蓝曦臣,自己整整一千年没喝酒!一千年!一……

“仙门重地,不得私闯。。”

思绪戛然而止,眼前这小人儿淡色的眸子里满是有些失落,将自己放出来了山门。魏无羡抖了抖耳朵,一本正经的坐了下来。

“你为什么还不走?”少年蹲下身看着魏无羡继续说道,“我没有吃的给你。你去别的地方吧。叔父回来你会被关起来的。”

魏无羡站起身,走到少年身边,将自己毛绒绒的脑袋在他稚嫩的掌心蹭了蹭,喵喵叫了两声,打了个滚儿,翻过身,抖了抖身上的毛,往他怀里蹦。

少年把他抱在怀里,一下下抚摸着他的背脊。

“忘机,你在干什么?”

“叔父。”蓝忘机一惊,将魏无羡放下,转身行了一礼,身体却把魏无羡护的严严实实。

“在干什么?”

“没事。”

“书背完了?剑决可练好了?”

蓝忘机咬了咬下唇,“还有些生涩。”

“唉--忘机,眼下妖王冲破了封印,不知去向。你兄长还在人间历劫,蓝家上下就属你还可以修的弦杀术。修炼不可荒废,这一切不仅为了你,也是为了天下苍生。”

“湛记下了,谢叔父赐教。”

话音刚落,一身影直接扼住蓝忘机的咽喉,连推数步与蓝启仁保持距离,“蓝老前辈许久不见。没想到你们蓝家还有亲传弟子啊,啧,我以为除掉泽芜君蓝家就绝后来着哈哈哈。”魏无羡百无聊赖的样子蓝启仁见了就气,更何况蓝忘机还在他手里。

“人,我带走了。如果他能让我高兴了,我就放他回来,如果我不高兴,那你们蓝家就等着为他收尸吧。”魏无羡手上力道加重了几分,蓝忘机连咳了好几下,愈发难受。

“放开他!老夫拼上性命也不会放你出云深不知处!”

“蓝老前辈严重了,严重了。我只不过觉得这小伢子好玩儿的紧,想带回去玩儿几天罢了。再者……您觉得你挡的了我的路?”魏无羡一手理了理发丝,一手提着蓝忘机的衣领,眉角轻佻“人我带走了,蓝老前辈,告辞。”不等蓝启仁任何动作魏无羡就摇身带走了蓝忘机,还将蓝启仁困在了设的结界中,量他也没那么快冲破结界追过来。

回到魔界,没有死气沉沉的压抑感反而一副热闹的氛围,整一个翻版的人间啊。莲灯顺着黑水湖穿过板桥,被划船游湖的小妖捞上来,揪下来几片莲花瓣就塞进了嘴里,砸吧砸吧嘴,感觉还挺美味的样子。

魔界圣殿内,就一派昏暗,毕竟魏无羡已经一千年没呆在这里了,如今回来了,却没人来掌灯,简直是太没良心了!

“老祖回来了!”

“老祖真的回来了,冥钟真的没瞎响!快,掌灯啊!”

刚刚还在抱怨没人来着,下一秒巡殿的小妖就炸开了锅,手忙脚乱的还未行礼便翻箱倒柜拾倒东西。看样子自己不在的日子,他们把这里捣腾的不像样子了吧。不过,乱点也好,乱点才显得有生机,板板整整放着跟颐养天年寿终正寝一般,太晦气!

回到后殿寝室,提着手中不堪一击的蓝忘机往床上一扔。蓝忘机根本不去看魏无羡,不是不敢明显是宁死不屈的样子誓死不与这魔头同流合污的大义凌然。

“方才还给我说话揪我的毛怎么现在不理我了,我又不会吃了你。”

“……”

“唉,哎哎,说说话啊,你饿不饿啊。要是饿了我带你去吃好处的,都是人间的美味,仙界寻不来的。”

“你能喝酒吗?额,我记得你们家禁酒来着哈哈哈,没关系,我帮你练练酒量怎么样?”说着,一拍大腿跑出去过了会儿又抱着个酒坛子回来,泛黄褪色的酒封残破不堪,还依稀能看见笑的字样。魏无羡拍拍坛子,自顾自的介绍道,“姑苏佳酿--天子笑!分你一坛,你理一下我好不好~~”

“不好。”蓝忘机看了眼趴在桌子上的魏无羡,一副既委屈又期待的模样。强行收回了目光,宁死不屈低下头,拒绝。

“理我了?你可算是理我了。我告诉你啊忘机,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坏,好吧,我知道你不信,毕竟你哥是我害的。但这也不能怪我对不对,谁让他没事干……哎哎!打住,别这么看我,我不说了。”看着蓝忘机愤愤投来的目光,冷淡的眸子带着几分凌厉杀机,谁看不出生气来那人定是中邪了!

“你哥叫蓝涣,你叫什么?是蓝湛对不对?”魏无羡屁颠屁颠坐到蓝忘机身边,习惯性挑起他的下巴,问道。

蓝忘机恼羞成怒,耳边红的快滴出血了,紧咬着嘴唇不在开口,把脸撇到另一边。

“那定是咯,蓝湛?蓝湛~~蓝湛弟弟~~看看哥哥我吗,我告诉你我的名字好不好?”魏无羡抬起屁股又挪到另一边。

“我叫魏婴,嘘,不可以跟别人说哦。你可能是我父母之外这天下唯一知道我名字的了。怎么样秘密吧,我把我的秘密都给你分享了,咱们两个人算是熟了吧,做个朋友怎么样?”魏无羡想拦过他的肩。“不熟。”蓝忘机往一旁挪了挪,就被错了过去

“呵!”魏无羡感到十分的没面子,耐心很快被冲淡了,一把拽过蓝忘机,硬掰过蓝忘机的脸,“不吃软吃硬是的吧,那好……”魏无羡粗暴的甩开蓝忘机,“来人呐!”

不过多时,一小妖跑了进来,一副臣服的姿态。

“本老祖要沐浴更衣,不打点水来伺候着?”

“是,老祖,马上去。”说着马上要去办事了。

“等下,让他去,你看着他。”说着捞起瘫坐在地上的蓝忘机丢到那小妖面前。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跟在小妖后面离去的样子,一阵牙疼,转来转去冲门外喊道“水温别太高了!太烫了!”

“是!老祖!马上给您送来!”听见远处传来的声音,也就放心了,拍拍桌上的酒。

“放了一千年……还能喝么……不管了,酒还是陈的香。”




【妖王原型,网图侵删。】













                                  


评论(10)

热度(112)